金門首次擴大廉政工作教育研習 強固廉能團隊基石 – 焦點時報

金門首次擴大廉政工作教育研習 強固廉能團隊基石

【記者吳旻高、湖明嬛/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於日前開始,辦理為期二天的廉政工作教育研習。本次研習特別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及組長王文清蒞金講授現階段廉政政策與當前重點工作,這是金門縣政府首次邀集全島中央與地方廉政專職、兼辦同仁共同參與之研習活動。

副縣長黃怡凱致詞表示,打造一個廉、能兼具的縣政團隊,是推動改革最重要的基石,楊縣長上任以來不斷強調,做事要真誠、實在,施政要公開、透明,今年更要求縣府團隊重視資訊透明,以及積極回應民意,與民眾做好溝通,讓鄉親瞭解縣府各項施政作為的步驟及效益,藉由一點一滴的溝通、服務,共同建立鄉親對縣府施政的信任感。

縣府政風處處長陳治平說,在疫情趨緩之際,為了讓金門地區儘快接軌當前國家廉政重點工作,這次的研習特別邀請廉政署長官前來金門,針對廉政政策與工作重點提示與訓勉,期使廉政團隊夥伴進一步得到更多的啟示與發想,對下半年縣府廉政工作推展,應有助益。

金門首次擴大廉政工作教育研習 強固廉能團隊基石。(記者吳旻高翻攝)

研習的同仁、友軍也都提到,經過這次研習的啟發,瞭解到自己必須持續精進與學習,提高廉政工作的知能,正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只有不斷蓄積正向能量,才能做好各階段、各層次工作,成就機關推行各項廉政服務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