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全國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員警表揚 呂世注獲殊榮

【記者湖明嬛、吳旻高/金門報導】

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第一組組長呂世注,辦理協尋失蹤人口工作上認真負責,經金門縣警察局舉薦參加內政部警政署評選獲得肯定,近日佳音傳來,榮獲警政署108年度「全國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員警」。

內政部警政署設立這個獎項的主要目的,主要為表彰全國各地警察機關在失蹤人口查尋工作這各領域表現績優員警,藉由互相學習觀摩,砥礪同仁,協助失蹤者能夠早日找到回家的路。金湖分局分局長黃維章指出,組長呂世注去(108)年10月甫接任分局第一組工作,一上任就臨危受命接二連三協尋3起緊急協尋案件,其中2起失智老人走失案、1起自殺協尋案,呂員均能迅速動員,妥適規劃,親力親為搜尋,平均數小時內即尋獲對象,雖然有的結局不甚美滿,但仍受家屬肯定。

對於金門首位獲得警政署這個殊榮,呂世注特別感謝各級長官的指導與鼓勵,期許自己在警察工作上能克盡自己的一份心力,為失蹤者找到回家的路,呂員也特別感謝金湖分局的全體同仁,對於轄內發生失蹤人口案件時,能夠及時處理、通報及動員,讓工作得以順利推展。因為每次見到民眾協尋家人焦急的神態,本著同理心,心裡也常跟著糾結,尤其是年長老者或智能障礙的關懷對象,往往因為喪失自主管理能力,離家後安全問題堪憂,因此整個協尋工作就像是在跟時間在賽跑一樣,總是希望在最短的時間裡,能給家屬一個圓滿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