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六月份起 開放參觀時間異動 – 焦點時報

南美館六月份起 開放參觀時間異動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資源整合,2館售票業務改由出入口兩家文創商店代售
日前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許多藝文場館的參觀人潮都受到非常大的影響。臺南市美術館也趁此機會分析開館以來的人流數據,遂決定自六月一日起調整營業時間,於上午十點開放參觀,晚間六點閉館,周六仍開館至夜間九點,周一休館。

館方表示,根據去年開始營運以來的大數據以及服務台人員每日工作回報狀況觀察,上午入館民眾較少,而晚間五點閉館時仍有許多民眾尚未結束看展,因此考量配合民眾生活作息的出遊習慣時間,將開館時間延後一小時,為週二至週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開館,週六維持開館至晚上九點;週一照常為休館日。而為使資源整合達到最佳效果,經洽談協商後,入館參觀門票將委由與2館出入口的兩家文創商店focus in ART與Be Art Store進行販售。而1館則維持現行售票方式,但因隨著空間充分運用,作為展覽用的空間擴增,因此原古蹟棟1樓部分免費參觀區域亦將歸入售票區,於服務台購票後才能入館參觀。

南美館六月份起 開放參觀時間異動【圖/翻攝畫面】

南美館x 南大戲劇系 「南美夢遊」戲劇導覽活動
演出前售罄,演出後觀眾一致好評 一場打開感官的藝術之旅
隨著日益趨緩的疫情,許多館舍都在上周末帶來滿滿的慶祝活動。而臺南市美術館在疫情期間,也依然發揮活力,與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以下稱南大戲劇系)合作,結合南美館「南薰藝韻-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沈哲哉專室」展覽中許武勇及沈哲哉兩位畫家的作品,創作「南美夢遊」戲劇導覽活動,為期一周共八場的演出,演出前即報名額滿。南大戲劇系的十一名學生在許瑞芳助理教授的指導下發揮無限創意及想像空間,參與觀眾看完演出後都稱讚不已,在問卷上寫下:「對演出團隊運用南美館建築空間、以及結合戲劇內容的方式感到印象非常深刻,希望未來也能持續推出相關的戲劇導覽活動。」、「可以到不開放的戶外參觀,我喜歡以這種方式參觀美術館和認識兩位畫家。」等佳評。

南美館六月份起 開放參觀時間異動【圖/翻攝畫面】

除了「南美夢遊」戲劇導覽活動,南美館也在16日當天響應國際博物館日,配合「博物館平權:多元與包容」主題與移民署合辦新住民導覽活動,推出時同樣迅速報名額滿。本活動在志工的導覽下參加者參觀了南美館1館與2館,其中尤以「吃飯配ㄨㄟˊ-樹下辦桌」展覽展現濃厚的興趣,甚至是展覽標題的「ㄨㄟˊ」,都獲得新住民朋友熱列討論,顯示臺灣的新住民朋友們對藝術和臺灣在地的歷史文化有相當大的興趣。

南美館隨著日日「+0」的疫情,參觀人潮逐漸回流,但南美館不因此鬆懈,仍會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發布,配合實施辦理,讓所有來到南美館的民眾都能安心且開心地參與任何展覽及活動。也請六月一日起想到南美館參觀的市民和遊客們留意開閉館時間,避免向隅。

南美館六月份起 開放參觀時間異動【圖/翻攝畫面】

【臺南市美術館 開放時間異動】
異動日期:2020/6/1 起
開放時間:每週二~週五&週日10:00~18:00
每週六10:00~21:00
每週一休館
售票處:1館-服務台,2館-focus in ART、Be Art Store (即出入口處之文創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