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員工協助方案,下營國中安全加值」 – 焦點時報

「市府員工協助方案,下營國中安全加值」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市府人事處致力推動員工協助方案,以創新多元方式辦理各類課程與活動,主動為同仁提供更實質及方便的服務,本年度持續與市警局合作推出「安全防護行動專車」巡迴服務,由市警局派員擔任專車講師,宣導毒品、詐欺及交通安全議題,本次下營國中,利用教師研習時間由犯罪預防科警務正黃東偉及麻豆分局巡官莊東霖,解析「新興毒品態樣」與「交通事故處理流程」議題。

警務正黃東偉提醒目前常見的新興毒品大多是以食品化的方式呈現,例如偽裝成咖啡包、糖果或是零食等產品,用以吸引其他人注意或是躲避查緝,如果發現校內學生「作息改變」、「行為異常」、「情緒不穩」或身上有「特殊物品」,這些都是吸毒徵兆,要格外留意。

「市府員工協助方案,下營國中安全加值」【圖/翻攝畫面】

巡官莊東霖也特別宣導事故現場攝錄5原則,如果交通事故無人傷亡且車輛尚能行駛案件,首先先別慌張,確認現場安全狀態後,再開始拍攝及移車,拍攝前應先放置警告標誌,然後拍攝全景與標線相對位置,接著特寫碰撞點、車損部位及掉落物等跡證,最後拍完後再將車輛移置不妨礙交通之安全地點,這樣才能兼顧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權益,避免二次事故。

本次巡迴課程以幽默詼諧的互動方式,搭配市警局講解實際案例,提供人身及交通安全等最新資訊,讓下營國中教職員安全加值,感受市府專業、實用及溫暖的員工協助方案之關懷服務,降低受害的風險,提升防護知能及意識,也保障自身安全及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