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未拔只為節省時間  湖內警熱心提醒糊塗翁防竊 – 焦點時報

鑰匙未拔只為節省時間  湖內警熱心提醒糊塗翁防竊

【特派員林惠貞/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林巧恬、林昇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巡經湖內區中正路二段上的郵局時,眼尖的員警發現郵局前停車格停有一部重機車,但機車鑰匙卻大剌剌插在鑰匙孔上未拔取,甚至連機車車廂亦未緊閉,擔心車輛成了有心人士竊取的目標,遂將鑰匙拔取代為保管,並向在郵局洽公的民眾詢問打聽,最終在郵局櫃檯找到糊塗的蘇姓車主,並將鑰匙歸還予蘇翁保管。

鑰匙未拔只為節省時間  湖內警熱心提醒糊塗翁防竊。(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鑰匙未拔只為節省時間 湖內警熱心提醒糊塗翁防竊。(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經了解,蘇翁向警方表示,因急著進入郵局辦事,才會疏忽未將鑰匙拔除,幸好警方及時察覺,才避免愛車遭竊取,員警則在核對其身分無誤後便將鑰匙歸還,並口頭叮嚀勿再做出如此糊塗的舉動,以免因小失大,事後蘇翁對於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表示讚許與肯定,也對警方不辭辛勞、主動積極防制民眾機車失竊,守護民眾財產安全,深表萬分謝意。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汽、機車失竊案件,有部分為車主一時疏忽未將車輛鑰匙取下而遭宵小竊取,呼籲機車騎士只要人離開車輛,務必記得拔取鑰匙,並應加大鎖,增加歹徒犯案的困難,多一分防範就少一分損失,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