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六分局公布「事故險路段」,「不搶快」、「不打玩」、「不闖紅」三招擋煞免破財 – 焦點時報

警六分局公布「事故險路段」,「不搶快」、「不打玩」、「不闖紅」三招擋煞免破財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警六分局分析今年1-4月南區交通事故,公布事故險路段與成因。其中事故最多的路段依序是:金華路二段、大同路二段、夏林路;導致發生事故的成因是: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違反號誌;建議用路人三招好習慣可擋煞免破財:不搶快、行車不玩手機、不搶黃不闖紅,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警六分局分析今年1-4月南區交通事故,發生的時段,以16-18時122件及7-9時111件的上下班時段最多;發生的路段,以金華路2段50件最多、大同路2段47件次之、夏林路44件再次之;發生的態樣,以未依規定讓車191件最多、未注意車前狀態154件次之、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58件再次之;而發生的年齡層,20-24歲計185件最多、35-39歲計125件次之。

警方根據上述分析,建議用路人養成三招好習慣,讓車禍不會找上您,可擋煞、免破財,閃血光之災:一、行車不搶快,願意讓車的人並非傻瓜,讓路給他人同時也保護自己;二、注意車前狀況,尤其不少駕駛人行車時有滑手機的惡習,導致分心,注意力不集中,而夜間、雨天、施工等視線不佳時行車要特別提高警覺;三、不搶黃燈、不闖紅燈、遵守號誌與指揮,號誌會明確指示交通路權順序,把號誌燈視為警察在場,照做準沒錯!

警六分局公布「事故險路段」,「不搶快」、「不打玩」、「不闖紅」三招擋煞免破財【圖/翻攝畫面】

警方也針對交通事故成因,舉行交通大執法專案,除加強取締「闖紅燈」、「超速」、「酒駕」、「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違規停車」、「無照駕駛」等違規態樣,另也將結合志工、巡守隊等民力,持續在重要路口實施交通安全宣導,以標語看板、大聲公宣導,盼用路人建立防禦性駕駛觀念,保平安也保荷包。

警六分局長陳建民表示,交通事故造成民眾生命、財產重大損失,警方會持續加強執法把關,也盼駕駛人勿有貪快、違規等僥倖心態,以免造成事故發生,大家共同維護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