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迷途忘家路   南門警與攤商合力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老婦迷途忘家路   南門警與攤商合力助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許文俐及韓嘉祐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市場熱心攤販報案,稱有一名老婦人疑似迷途,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立即趕赴現場後,先行安撫老婦人的情緒並檢視攜帶之物品,發現老婦人身上雖有攜帶證件,但卻無家屬聯繫方式,經詢問老婦人家庭狀況時,老婦人僅支支吾吾地表示自己有兒女,目前跟兒子住在一起,但對於住處及聯絡方式卻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由於老婦人證件登記在外縣市,警方推測該名老婦人應該不至於長途跋涉至嘉義市,研判老婦人應該居住市場周遭,可能是老婦人突然半夜外出才迷路,員警見當時夜深露重,請攤商協助注意有無民眾在尋找家屬後,即先行載婦人返派出所休息。果真不久後,老婦人的家屬急急忙忙地跑進派出所欲尋找老婦人,家屬見到老婦人平安無事後,才大大鬆了一口氣,家屬表示由於老婦人有失智情形,需要有人照護,故於今年先接來市區共享天倫之樂,不料老婦人卻於半夜突然不見,家屬心急如焚不斷在周遭尋找,所幸最後經由攤商告知後才知道人已平安到派出所,對於警方及攤商的熱心服務,頻頻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