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班貨車拋錨路中 熱心警力迅速救援 – 焦點時報

轎班貨車拋錨路中 熱心警力迅速救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20)日17時許,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李淵在新興區中山、中正路口指揮交通,疏導下班壅擠的車潮。忽然間李員發現遠處的車流開始回堵,路過的車輛皆鳴喇叭示警後方車輛減速,原來是中正四路的慢車道上有輛貨車拋錨停在路中央打著雙黃燈,副駕駛緊張地下車擺放三角號誌牌並且以手勢指揮路過車輛閃避,一旁減速不及的車輛呼嘯而過,更顯得嬌小的身影十分危險,李員隨即上前協助。

員警關心事故狀況才得知,原來駕駛簡男(64年次)下午開貨車載運宮廟近期要辦活動的轎子、法器,路途中發現汽車越開越無力,最後在停等中山、中正路口的紅綠燈時完全無法行進,由於貨車還可以發動只是打檔踩油門卻都沒有反應,研判應該是離合器損壞以至於無法入檔呈現空速狀態。李員向簡男提議將貨車先推至路旁等待道路救援,然而貨車看似小台實際卻有些重量,兩人在後方使盡力氣推卻緩不濟急,更徒增後方車輛追撞的危險,李員見狀立即通報其他巡邏警力到場支援,支援警力到場後眾人齊心將車輛推至路旁,李員則在後方持續疏導車流防止事故發生,最後再將警示三角號誌牌擺設在貨車後方等待救援。

簡男感謝員警的熱心,若不是員警及時發現並且給予協助,他可能還待在險象環生的車道上,直呼神明保佑才能遇到員警幫忙。員警仍提醒簡男出門前要檢查交通工具是否安全無虞,才是安全回家的不二法門。維修廠人員最後到場救援,終將車輛拖回保養,簡男感恩地向員警道別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