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卻一問三不知 警到場阻止詐騙 – 焦點時報

匯款卻一問三不知 警到場阻止詐騙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於日前接獲玉山銀行來電稱有人疑似遭詐騙,便派遣員警吳家茗、林宜欣及呂尚育至銀行查看。

原來一名周小姐(52年次)要匯新台幣三萬元至香港,並稱是要匯給表姊,但詢問表姊姓名及資料時,周女卻一問三不知,含糊其辭,令處理員警感到怪異,持續追問周女匯款用途,周女卻閉口不談。警方見周女心防很深,甚至質疑阻攔其匯款是擾民行為,員警林宜欣眼尖看到其手機螢幕,發現其LINE聊天視窗有疑似詐騙訊息,聊天對象的名稱寫了「happy」的字眼,懷疑非一般熟識親友會使用之名稱,故苦口婆心向其仔細解說各種詐騙集團慣用詐騙方式,周女這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

林園分局呼籲民眾網路交友訊息虛實難辨,必須格外戒慎,以免賠了真心又破財,一定要多方觀察及再三求證,並隨時向警方請求協助,或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