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病咬牙扛經濟 一甲波麗士暖心關懷 – 焦點時報

女子重病咬牙扛經濟 一甲波麗士暖心關懷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所長賴价賢與警員吳芷綾日前執行勤務時,接獲民眾告知轄內有一位居住在轄內的祁姓婦人(年41歲)需要協助,經警方通報路竹區公所及相關基金會,順利解決祁婦一家生活上的困境。

女子重病咬牙扛經濟 一甲波麗士暖心關懷 。(記者劉明吉翻攝)

經了解,目前祁婦與母親及4個小孩同住,一家經濟支柱為祁婦一人,但其患有肝硬化及胃潰瘍等疾病,導致無法穩定工作,每月只能靠低收入戶補助及父親的年金生活,長期下來,龐大的醫藥費及孩子學費壓得她喘不過氣,使得生活狀況一日不如一日,所幸熱心里民將此事轉達警方,讓警方能通報區公所與相關基金會介入協助,使祁姓一家人的經濟重擔得以緩解,事後祁婦一家表示,員警熱心的義舉讓心中有如流過一股暖流,人間果然處處有溫情,十分感激社會大眾在一家子陷入困境時及時伸出援手。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員警在執行勤查勤務時,均會針對勤區各項狀況進行反應,如遇需要幫忙之家庭,派出所及當地里鄰長均可代為聯繫社福單位,視個案狀況提供必要之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