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防疫最前線 施打流感保健康 – 焦點時報

海巡防疫最前線 施打流感保健康

【記者蔡宗武/綜合報導】
近期大陸湖北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雖疫情尚未蔓延至台灣,但海巡基層同仁因站在防疫最前線感染機會較大,為守護同仁健康,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於109年1月8日及13日舉辦流感疫苗接種活動,特別邀請屏東縣枋山鄉衛生所至單位實施流感疫苗接種,以提高海巡同仁身體免疫抵抗力,替同仁健康把關。

海巡基層同仁因勤務特性,長期於岸際、港口執行查緝走私與偷渡的任務,期間可能會接觸境外偷渡客或走私鳥禽類等案件,處於防疫最前線的高風險環境,另適逢冬令期間,受東北季風影響,早晚氣溫變化大,容易引起流行性感冒,基於維護執勤人員的身體健康與安全,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邀請屏東縣枋山鄉衛生所至單位實施流感疫苗接種,使海巡同仁身體能產生抵抗流感病毒的抗體,進而提高保護力,本次共計120位海巡同仁參與。另枋山鄉衛生所廖主任表示,感冒病毒可藉由飛沫傳播、空氣傳播及接觸其分泌物傳播,因此,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室內通風及培養個人勤洗手等良好衛生觀念,可以避免群聚感染。

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表示:「同仁的健康,是單位最重要的資產」,強化自我免疫力是預防疾病不二法門,同仁須保持正常作息、適度運動與健康飲食等良好生活習慣,以增強自身免疫系統功能,目前衛生所針對特定人員有公費施打疫苗,如民眾有需求可致電各地衛生所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