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故事櫥窗》 歡迎預約導覽 – 焦點時報

樹科大《故事櫥窗》 歡迎預約導覽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樹德科大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簡稱藝管系)一年級同學在「敘事空間規劃」課程結束後,以「敘事空間展:故事櫥窗」展覽呈現學習成效,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假該校行政大樓地下二樓藝管系藝文走廊展出,歡迎市民或高中職校生預約導覽解說,免費入場。

本次展出主題包括《劇場》、《妄想世界》、《遊樂園》、《DREAM夢鏡》、《WHO’S NEXT?下一個會是誰?》、《客家本色!一個櫥窗帶你認識客家世界!》、《走出地球望進宇宙》、《換個角度看冰雪奇緣》、《關於霸凌:我們都是霸凌者與被霸凌者》、《童話症》、《垃海》11個主題;每組同學協力合作拆解主題、子題與宿題的方式,找尋素材,表達心中的故事與想法。

敘事空間規劃期末作品於行政大樓B2展出【圖/翻攝畫面】

《劇場》以大面積黑色呈現劇場氛圍,手套、黑衣、馬克膠等都是劇場工作者必備用具,利用玻璃紙發揮舞台燈光效果,展出物品可說是劇場工作者另類開箱文。《關於霸凌》說的是人人都可能是霸凌者或被霸凌者,故以媒體披露的社會霸凌案件作為靈感,以抽象手法利用小小空間呈現被害者的內心世界及感受。

《WHO’S NEXT?》以電影「小丑」為主題,展現苦於精神疾病的人們,如同小丑面具下的真實人生,為了生活,不得不掩飾自己的心情與面貌。

《客家本色》的展示櫥窗就像一本客家書籍,希望觀眾看完展覽就像讀完一本客家解說集,領略客家文化之美、客家手工藝精隨、探究客家文化特色的原因及影響力與文化傳承的重要性。

《遊樂園》把遊樂園歡樂氣氛帶進展場,以夢幻手法營造與時下遊樂園不同的的感覺。《垃海》傳遞海洋被破壞的現況,呼籲世人應努力還給海洋一個最初的原貌。

《冰雪奇緣》以時下最夯的「冰雪奇緣」電影為主題,表達家人、情人、朋友之間的愛,以「愛」為主軸,一起感受這份屬於愛的溫暖。

《童話症》構想來自格林童故事,結合真實生活的黑暗面,闡述現實世界與童話世界的不一樣,反映許多社會殘酷面,提醒大家看待事情,不要只從單一面判斷對與錯,事情的發生不會是絶對,應該正視社會現況存在的問題。

《DREAM 夢境》反射兒時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幻想,經歷成長過程與現實體驗後,美夢已幻滅或捨棄了,希望喚起大家的初心,朝著目標再圓一場夢。

組別作品發表中 【圖/翻攝畫面】

由一年級的王玥、鍾佳穎、黃美嘉、劉憶蓮、徐翊凡與四年級李芷晴合力創作的《妄想世界》,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元素,搭配摺紙藝術,表達摺紙魅力及童年回憶,表現亮眼。

指導老師周姿利表示,藝術管理人才具備的敘事空間的能力不只應用於舞台空間,更應該擴及展覽、平面、動態影像,此次發表除讓學生懂得怎麼說故事,也經由團隊合作落實手作,並將創作理念具體呈現。

藝管系「敘事空間展:故事櫥窗」預約導覽電話:07-6158000轉6509周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