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帳戶遭凍結   北門警阻老翁受騙 – 焦點時報

誤信帳戶遭凍結   北門警阻老翁受騙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巡佐陳建祿及警員林峰生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男子之父親疑似接到詐騙電話,警方到達現場後,李男向警方表示其父親於當天中午許,突然接獲自稱調查局行政人員來電,表示其帳戶及提款卡因涉嫌洗錢案,所以遭銀行鎖卡,要求李父將所有之存簿及提款卡放入信封袋,將派專員向李父收取,且要求李父因偵查不公開切勿對家人及親友提起,並請靜候來電指示。

 

兒子了解後要父親勿外出並立即電話報案。警方了解後,先行安撫李父情緒,且幫李父聯繫銀行相關人員,不久行員表示李父所有之帳戶一切正常,經警方協助後李父恍然大悟此為詐騙手法,幸好有警方的幫忙,才能讓帳戶內存款未遭騙走。警方隨後協助引導李父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李父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且協助保住存款。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鑑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故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