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翁深夜迷航 公園暖警伸援手助返家 – 焦點時報

獨居老翁深夜迷航 公園暖警伸援手助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黃正成及劉美伶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地藏庵停車場內有一名迷失老翁,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被民眾圍繞著,該名老翁牽著腳踏車一臉不安的站在民權路上,警方立即上前關心詢問老翁,是否有攜帶證件出門,老翁便從身上拿出身分證,表示自己住在市區友孝路上。

經了解,林姓老翁獨自一人居住,平時都會參與各廟會陣頭,早上跟團去雲林,到晚上才回到嘉義,不知道為什麼會從體育場騎到地藏庵,發現迷路的時候周遭都是陌生的招牌,於是向路邊民眾詢問方向,員警推測可能是夜間,老翁分辨不出方位,才發生迷路情況。

林姓老翁原先表示只要員警幫忙指路,自己過北興路橋即知道方向,但員警在跟隨老翁過程中發現老翁會騎錯方向,擔心老翁到不了家,於是決定將老翁載至北興陸橋後,再讓熟悉路線的老翁獨自騎車返家,老翁一路上因勞師動眾,而感到不好意思,警方則關心提醒夜間騎車安全比較重要,若真迷路可以向附近派出所求救或是請民眾協助撥打110電話,千萬別因為不好意思而深夜獨自在外,對於員警的熱心林姓老翁感到非常感動,也頻頻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目前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同理心和用心,即時伸出援手,順利協助讓需受關懷之民眾,得享有安全的生活環境,充分發揮了警察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