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警發動臉書協尋 人瑞級毛小孩重回飼主懷抱 – 焦點時報

鼓山警發動臉書協尋 人瑞級毛小孩重回飼主懷抱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毛小孩」在每個家庭成員心裡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如不小心走失,飼主們必定心急如焚、食不下嚥。日前晚間用餐時段,一對母女牽著一隻黑白混色的柴犬緩緩步入派出所內,表示在鼓山二路與興隆路口拾獲這隻疑似走失的犬隻請警方協尋飼主。

鼓山分局鼓山派出所警員賴沐恩、呂亞哲細心詢問發現經過,熱心的拾得人莊女表示,已將這隻柴犬帶到動物醫院掃瞄,確認該犬隻未植入晶片,因家中也有飼養犬隻,所以非常能夠體會飼主如果發現毛小孩走失的焦急心理。

賴員見該柴犬年紀頗大、樣態狀似非常疲累,走起路來氣喘吁吁,立即提供飲水止渴,由於犬隻佩戴項圈,雖無任何識別證明及聯絡方式,但毛髮維持得乾淨、清爽,研判應走失不久,賴員靈機一動透過社群媒體在臉書各大社團貼文協尋,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在許多熱心網友協助轉發下,最後在「柴犬司令部」臉書社團成功找到飼主,順利幫助毛小孩找到飼主。

楊姓女飼主(27歲)到所後,見到走失的愛犬(Teddy、15歲)快步衝上前一把擁抱,焦急難耐的心情化為止不住的淚水,啜泣感動的向員警頻頻致謝。楊女說,Teddy從小在台南長大,近年患有白內障與心臟病,近兩年搬到高雄,因眼疾所苦,對住處環境不甚熟悉,是日下午在三民區三鳳中街發現走失,全家人心情猶如天崩地裂,像無頭蒼蠅般四處奔尋,還好有熱心民眾和員警的幫忙,讓Teddy得以回到家人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