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路邊茫然痴痴地等 長明警協助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三民第一分局長明街派出所108年12月27日18時,巡佐吳明棠、警員姜文浩擔服巡邏勤務時,眼尖發現有一名老婦在路邊徘徊,故上前關心了解狀況,才得知原來是忘記回家的路,警方深怕其發生危險,故將其載回派出所,值班警員謝佳儐成功聯繫家屬協助返家。

原來郭姓老婦(26年次)稱與弟弟約好今(27)日晚18時高雄火車站出站時要載返家,但老婦等半小時都未看到弟弟,撥打電話亦都打不通,擔心發生意外,於是在路邊不知所措徘徊,幸好老婦身上有攜帶身分證,警方利用警政系統查詢,最後終於聯繫上老婦弟弟郭oo,郭男稱因交通壅塞,手機又剛好關靜音,才未接到電話,老婦見弟弟平安無事到派出所,心情頓時如釋重負,再三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警方亦向家屬宣導可幫家中長輩申請社會局補助之愛心手環(鍊),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對此,三民第一分局表示,警察發揮為民服務的精神,於執行勤務時若有發現民眾需要協助,均應義不容辭伸出援手;若家中有失智情況及疾病者長應陪同外出,或幫家中長輩申請社會局補助之愛心手環(鍊),讓長輩安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