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客遊台遺失手機_雄警鷹眼循線發還 – 焦點時報

韓國客遊台遺失手機_雄警鷹眼循線發還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新興分局中山所員警邱于哲於日前(26)日19時許,接獲一名朴姓韓籍女遊客(38歲)進入派出所內報案,一臉慌張且憂心地尋求員警協助,然而蒲女緊張且又不會中文只能對著員警比手畫腳,兩人在一陣雞同鴨講後,員警仍無法得知蒲女需要警方何種協助,員警只好使用手機翻譯軟體與朴女對話。原來朴女耳聞高雄瑞豐夜市特色美食林立,遂而與友人一同前往品嘗、大啖美食,飽餐一頓後眾人攔計程車返回下榻旅館休息,車上對於夜市美食與旅遊趣事津津樂道以致渾然忘我,進房休息後才發現手機遺留在計程車上,可是眾人對於計程車都覺得大同小異,從而未注意到特徵與車號,無奈下只好到就近派出所請員警協助。

員警得知朴女難處後請其回想基本的車輛外觀特徵、上下車地點、上下車時間、沿路景色與可以提供員警查詢的線索。員警透過路口監視器研判朴女搭乘計程車返回旅館的路線,逐影格檢視上下車的乘客與朴女一行人是否相符,最後終於找到可疑車號隨即聯繫計程車司機,司機接獲員警電話才在車後座發現手機並且表示剛好在派出所附近,馬上就可以將手機歸還給朴女。

朴女最後從司機手中領回心愛的手機,朴女直向員警道謝並且表示與友人自由行到台灣旅遊,幸好有即時報案加上員警的熱心尋找,才能在離開台灣前找到手機,捨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在旅程中留下一筆難忘的回憶。感謝台灣人的友善與人情味,大讚警察為民服務的態度與效率,最後愉悅地離開派出所繼續台灣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