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迷途   長竹警尋獲助團圓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江仁佑及邱璟程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林森東路超商巡簽時,發現一名神情落寞的男子坐在超商用餐區,警方察覺該名男子有異,立即上前關心詢問,該名男子疑似有失智狀況、一直喃喃自語的說:我好餓、我要吃東西,警方先安撫男子的心情並在超商購買一些麵包讓其充飢。

 

警方詢問該名男子有沒有帶證件,或是一些可以出示自己身分的資料,但該名男子皆沒有,於是警方透過警用小電腦去做人臉辨認,最後警方順利地比對出該名男子家住屏東縣潮州鄉而且竟然是一名失蹤人口!警方立即將男子帶返派出所內並聯絡其母親。

 

其母親表示因兒子精神狀況不佳,近日出院後在家休養,她因為要工作所以讓兒子一人在家,工作返家後卻不見人影,而她想到在她出門工作前,兒子有一直說要到嘉義市找朋友,於是連忙搭車至嘉義市並報案其失蹤。所幸,不久後警方便尋找到她兒子,看到警方積極協助,頻頻表達感謝之意。員警也不忘提醒家人多關心注意其作息與行蹤,避免再次失蹤情況的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或在其衣物上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