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大偉主張修法 不能讓毒品進入校園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傅大偉競選總部27日召開記者會,針對立法院三讀通過法務部所提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法,其中將處罰持有三、四級毒品入刑標準,由持有二十公克以上,降為五公克以上,表示校園毒品零容忍;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傅大偉表示,毒品絕不能進入校園,應透過修法築起校園防護高牆,因對手王美惠在臉書質疑國民黨所主張「毒品零容忍」,傅大偉反問王美惠「妳能容忍五公克以下的毒品進入校園嗎?」不能讓毒品進入校園,是政府應有的責任及義務,應透過修法築起校園防毒高牆。

 

傅大偉強調,不能讓毒品進入校園,是政府應有的責任及義務,應透過修法築起校園防毒高牆。他請問對手王美惠,「妳能容忍五公克以下的毒品能進入校園嗎?」否則妳為何為民進黨的修法背書及澄清,還指「阿惠真的不理解,國民黨近日打著『毒品零容忍』的口號」。傅大偉特別強調,國民黨及所有民眾要的是「校園零毒品」的修法方向及主軸,此為明確訴求,未來若進入立法院,將提案修法,堅持校園毒品一克都不能有。

 

傅大偉競選總部發言人鄭光宏表示,政府向毒品宣戰,國民黨也主張「毒品零容忍」,不過,本月十七日立法院修法時,持有第三級、第四級毒品從20公克降為5公克以上,即處以刑罰,而非降至零公克,此舉讓家長憂心忡忡,擔心毒品會進入校園。

 

鄭光宏指出,三、四級毒品有迷幻劑及中樞神經抑制劑等有毒藥丸,包括K他命、俗稱「強姦藥丸」及「約會強暴丸」的FM2、「火狐狸」等,還有新興盛行的毒品,能混入奶茶及咖啡包內,非但不易察覺,更有可能誤食及被毒害,豈能有劑量之分而容忍,絕對不可讓毒品有進入校園的空間。

 

與會的另一發言人陳家平表示,總部人員進行街訪的結果,只有一名家長知道,從二十公克下修為五公克,但他也認為還有向下調整的空間,其餘家長者一致認為,校園毒品問題,只有0與1的差別,意指只有「有」跟「沒有」的區別;出席記者會的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表示,立法委員的職責要收集民意、專家的意見進而立法及修法,深度反映民間的聲音,相信朝著「校園毒品零容忍」的方向努力,更能符合所有人民及家長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