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國際交流巡迴十八校 三千名青年學子受感動 – 焦點時報

青年國際交流巡迴十八校 三千名青年學子受感動

(記者黃秀卿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日前辦理為期兩週的「開拓視野,改變世界」國際人權交流活動圓滿落幕,巡迴景文科大、真理大學、正修科大、崑山科大、南華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嘉義高中等十八所學校,師生迴響熱烈,共計3,500多名青年學子受惠。

該活動已屆滿十年,每年邀各國不同領域的青年推廣大使來台分享寶貴經驗。今年尼泊爾籍職業運動員兼模特兒Sipora Gurung受邀來台,她分享尼國仍存在嚴重的性別歧視與種姓制度,她努力奮鬥過程令台下師生動容,而同樣尼泊爾籍青年人權協會總裁Rahul KC則呼籲國人持續關心國際童工、網路霸凌等議題。

對此許多青年學子深受啟發,並對直呼不可思議,一名學生表示「看了尼泊爾的童工問題,深深感受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更有學生表示「演講精彩感人,但更多的是協會堅持的感動,我決定要落實人權,盡己之力幫助他人」。

一名中正大學林姓教師則說,兩位人權大使生命歷程與成果令人動容,為大學生開啟看見世界的另一扇窗,也啟發更多青年學子願意履行公民責任的行動力,這非常有意義。圖/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