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熄燈車拋錨 長竹警救援助脫困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施雅文日前執行值班勤務時,突然有一名男子焦急地跑進來派出所,稱汽車無法發動,需要警方協助,此時巡佐何昭明及警員林志成在旁見狀便立即外出查看。

 

經了解,該汽車駕駛人當日要接送就讀於蘭潭國中的孩子放學,於等待之際時,先在車上熄火聽音樂,卻忘記將大燈給關閉,要再啟動引擎時,才發現無法順利發動,因看到派出所就在學校旁邊,於是便趕緊到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警方了解後,便充當修車員協助男子檢視車輛狀況。

 

經檢視後發現應該是電池沒電,於是立即攜帶跨接引線到場協助,利用巡邏車上的電瓶以車線接觸方式接引至男子車輛通電後,成功發動自小客車。男子在解困後,相當高興,並且相當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警方也提醒民眾,須時時留意車中的設備,如設備老舊,應隨時更換零件,避免重蹈覆轍。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本案執勤同仁迅速排除民眾困難,有效提升警察形象。也呼籲駕駛人平時要做好車輛保養,停車時要注意關大燈,以免發生車輛故障,若車輛於路上遇有緊急危難狀況或有需協助情事,可即撥打「110

」電話向警方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