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離家迷途   長竹警熱心助團圓 – 焦點時報

老婦人離家迷途   長竹警熱心助團圓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葉子豪於日前執行值班勤務時,突然有一名趙姓女子至派出所報案,稱自己的母親自林森東路段的住家離家未歸,附近道路找尋都未發現,警方立即上前了解始末。

 

趙女向警方表示母親是到住家旁社區內上課,平時母親下課後都會等趙女來接送,沒想到這次母親沒有等趙女來接就自己先離開了。當趙女發現母親不見後,馬上詢問附近民眾,但都表示沒遇到,自己也在附近的道路小巷找尋,但仍不見母親的蹤影,只好至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由於趙女的母親沒有攜帶手機,無法使用定位,於是警方先調閱監視器並到趙女居住的社區詢問,剛好遇到住在社區的民眾表示前不久有看到一名婦女坐在社區角落的椅子上,警方聽聞後立即上前確認,果真發現趙女的母親坐在社區內的椅子上,警方向趙母詢問這段期間跑去哪裡了,趙母表示她只是在社區散步而已,警方先行向趙母提醒要先跟家人連繫後再外出,不然家人都很擔心,便將趙母帶回派出所與趙女團圓,趙女見母親安然無恙地出現,便破涕為笑。警方也向趙女提醒要多關心老婦人其作息與行蹤,避免再次走失情況的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或在其衣物上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