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急打工 背包留車上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曾維國及陳伯霖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嘉義市東區衛生所時,發現一臺電動機車腳踏板上放著背包及餐袋,因當時時逢深夜人煙稀少又尋無主人,員警只好將背包及餐袋帶回派出所代保管,避免遭宵小覬覦。

 

警方當日23時巡簽嘉義市東區衛生所時,看到衛生所前有一臺電動機車腳踏板上放著一個背包及一個餐袋,立即在周邊巡視失主有沒有在附近,惟當時時逢深夜人煙稀少,員警苦尋無果,只好將背包打開檢查是否有失主的聯絡方式。

 

警方在背包內發現附近學校學生制服、身分證、健保卡及一些雜物後,請值班人員查詢有無相關聯絡資料,但撥打電話後均無人接聽;為避免物品遭竊,警方在電動機車上留下字條並將背包及餐袋帶回派出所代保管。

 

警方返回派出所時,有一名學生匆忙地跑到派出所來詢問,核對身分後果真就是將背包及餐袋遺留在電動車腳踏板的失主;該李姓學生表示自己下課之後都會到飲料店打工,當時忘了背包內還有證件,直覺背包及餐袋內沒有貴重物品,就隨手將背包及餐袋放在電動車腳踏板上,等到下班才要拿走,幸好警方巡邏發現幫忙代保管。李姓學生相當感謝警方主動為民眾服務,防制竊案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秉持「治安優先、交通為重、服務第一」的宗旨積極推動各項警政工作,在民眾有困難時竭盡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