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湖警鍥而不捨 毛小孩終於回到主人懷抱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張慈容及陳凱裕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將民眾在忠孝路上拾來的黑色短毛臘腸狗,PO文在臉書嘉義大小事上,陳姓飼主一看到訊息後,馬上與警方聯繫,經陳姓飼主前來派出所確認無誤後領回。

 

經了解,日前有一隻黑色短毛臘腸狗在忠孝路麥當勞前慢車道奔跑,一名民眾發現後,先將小狗暫時抱到路旁,請警方前來協助處理,警方到場後發現小狗身上沒有任何飼主的聯繫資料,於是先將小狗帶去動物醫院檢查,發現小狗身上也沒有植入晶片。

 

就在警方打算聯繫動物保護處協助處理時,突然靈機一動,利用臉書社團「嘉義大小事」上PO文,結果在一小時內聯繫上黑色短毛臘腸狗原先的飼主,很快的陳姓飼主就前來派出所領回小狗。原來小狗的名字叫做「娃娃」,「娃娃」一看到主人來,興奮的又叫又跳,主人開心的抱住娃娃,開心的向警方表示「娃娃」已經走失一個禮拜了,全家人每天都很擔心,到處找卻一無所獲,如今看到「娃娃」平安無事的待在派出所,陳姓飼主喜不自勝,直呼真是太棒了。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