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傳愛偏鄉童–聖誕餐會 – 焦點時報

暖心傳愛偏鄉童–聖誕餐會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臺南首家五星級觀光酒店與「吳金茂紀念文教基金會」積極投入社會公益,長期贊助慈善事業,不遺餘力,今年聖誕節再度關懷偏鄉學童,給予溫暖的聖誕禮物,共同攜手雲嘉南風管處及臺南市美術館舉辦「傳愛偏鄉童」公益活動,於今日12月24日邀請六所雲嘉南偏鄉國小學童導覽臺南市美術館及享用五星飯店自助餐,讓學童度過最有意義的聖誕節。

「億心傳愛偏鄉童」聖誕餐【圖/翻攝畫面】

雲嘉南偏鄉小學因交通、生活機能等資源較為不足,學童較難有機會接觸到藝文教育及品嘗到都市美食,為讓學童於成長學習的過程也有特別的教育體驗,故舉辦「億心傳愛偏鄉童」公益活動,此活動邀約「雙春」、「北門」、「錦湖」、「蚵寮」、「文山」及「三慈」六所小學參與。

對於藝術文化教育在偏遠地區的推廣,臺南市美術館素來十分重視,並獲各界捐贈及支持。得知此活動,南美館立即表示加入此公益行列之意願,上午並由南美館館長潘示番親自安排專業的美術館導覽,希望開啟孩子藝術世界,他表示:「小孩子創意無限,因此兒童藝術教育之重要,藉由此次活動讓偏鄉的孩子能夠近距離接近藝術,啟發孩子對藝術的興趣與天賦。」

「億心傳愛偏鄉童」聖誕餐【圖/翻攝畫面】

上午南美館導覽後即到五星酒店享用共同市場自助餐廳享用午餐,集團董事長與酒店總經理親自在大廳接待小學生,開心合影留念後不忘鼓勵學童:「社會的希望在孩子,孩子未來的希望在教育,期盼學童長大後發揮所長回饋社會,讓感恩社會的愛心能循環延續。」

隨後與師生一起至餐廳享用聖誕大餐,餐檯上琳瑯滿目的美食佳餚讓學童盡情品嚐,學童開心嶄露興奮開心表情,現場氣氛溫馨歡樂,為這次餐會劃下完美句點。嚴總表示:「很開心酒店每年以自身力量辦理偏鄉學童公益餐會,以拋磚引玉角色盼各界能共同響應,讓愛心無限擴展。」

「億心傳愛偏鄉童」聖誕餐【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