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與展望 3D列印跨領域產業交流會 交流南科3D列印醫材應用方向 – 焦點時報

突破與展望 3D列印跨領域產業交流會 交流南科3D列印醫材應用方向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南科管理局自106年起推動南科智慧製造產業聚落推動計畫,於南科高雄園區建置「3D列印醫材智慧製造示範場域」,成功鏈結園區內上游金屬粉末及軟體設計廠商、中游3D列印設備廠商與下游醫材廠商,使南科3D列印產業聚落已逐漸成型,為促進園區業者與國內3D列印業者交流,南科管理局於12月24日與3D列印協會共同舉辦「突破與展望─3D列印跨領域產業交流會」。

本次交流會特別安排衛福部藍正文博士針對「積層製造醫療器材之法規管理現況」進行交流,協助3D列印醫材廠商指引認證方向。「積層製造(3D列印)醫療器材管理指引」去年剛上路,目前仍有許多業者不太了解,以至於許多廠商反映3D列印醫材在認證上常卡關,為協助廠商突破,特邀衛福部藍正文博士到場與廠商進行交流,為大家解惑。另也邀請台灣3D列印的先驅鄭正元教授,為大家分享3D列印的國際產業趨勢及前瞻性規劃,讓與會的來賓各個收穫滿滿。

南科管理局主秘陳瑞環表示,國內3D列印產品已達到可進軍世界盃的水準,而目前最大的考驗就是法規和市場開拓,這兩點是政府可以協助的,在法規方面,除今天邀請衛福部來進行交流外,若仍有其他的法規問題,管理局也都將盡力進行協調,而在開拓市場上,南科管理局於今年11月特別前往德國國際3D列印展,協助園區廠商進行商機媒合,共同將台灣優質的3D列印相關產品推向國際。

3D論壇_【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