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參加慶典卻迷途 熱心一甲警送返家 – 焦點時報

老翁參加慶典卻迷途 熱心一甲警送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湖內分局一甲派出所警員趙健良、王寬榮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路竹區大同路上有名老翁(蘇姓、年73歲)疑似迷途,獨自一人在大路上遊蕩許久,兩員研判蘇翁係患有失智症狀,導致外出後迷失方向,才會一人在大路上許久不歸,後兩員耐心與其懇談,從字裡行間拼湊出住家線索,順利將其送回溫暖的家。

經了解,家屬向警方表示,蘇翁患有輕微失智症,雖已告誡勿任意單獨外出,但其仍會趁家人不注意時偷溜出門,今日應係聽聞路竹運動公園有慶典舉辦,前去湊熱鬧後卻忘了返家的路,幸好碰上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協助,否則如真走失,後果恐不堪設想。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家中長輩如有失智症狀等,有時出門後會容易走失,呼籲民眾平時除多注意家中老人動向,應盡量避免其獨自外出,或應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份的物品、購置科技產品等措施,以防不慎走失,亦讓他人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長輩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