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豐」年賀「原」宵 稻穗燈、白鷺鷥點亮豐原火車站 – 焦點時報

慶「豐」年賀「原」宵 稻穗燈、白鷺鷥點亮豐原火車站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迎接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全市「亮」起來!日前除了燈會副展區在文心森林公園正式點燈,豐原火車站也以「慶豐年賀原宵」為主題,佈置稻穗燈、白鷺鷥及農夫等造型燈組,讓來往的遊客探索葫蘆墩米的歷史文化,活動將一路展至明年2月23日,歡迎遊客到台中賞花燈,也到豐原慶元宵。

市府水利局表示,豐原舊稱「葫蘆墩」,先人開闢葫蘆墩圳自大甲溪引接水源,使得土壤肥沃、處處良田,讓豐原有「米白」之說,為傳承豐原葫蘆墩米的歷史文化,市府於豐原火車站設置稻穗燈,呈現「金色稻穗,豐葦之原」的意象,點亮豐原火車站。

慶「豐」年賀「原」宵 稻穗燈、白鷺鷥點亮豐原火車站。(記者高秋敏翻攝)
慶「豐」年賀「原」宵 稻穗燈、白鷺鷥點亮豐原火車站。(記者高秋敏翻攝)

水利局也指出,繼「2019台中耶誕夢想世界」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及綠、柳川率先點亮,「2020台灣燈會」昨日也在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點燈,一波接著一波點亮大台中,歡迎遊客把握機會到台中逛耶誕、賞花燈,並到豐原體驗別具特色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