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區藝文中心志工授證暨頒獎典禮 感謝志工無私奉獻!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於12月21日舉辦「109年度志工授證暨頒獎典禮」,典禮上除感謝全體志工夥伴對中心活動及館室展覽支援、活動策畫辦理、導覽服務等,也讓志工從心出發,感受到志願服務不只能充實精神生活,還能發揮本身特長並培育相關能力。

臺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屯區藝文中心主任郭恬氳、何欣純立委、李麗華議員、蔡耀頡議員、賴義鍠議員服務處主任賴義涼等貴賓也都蒞臨參與,頒發志工獎項及感謝狀,與志工同樂。

臺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屯藝中心迎來精采十年,在這十年裡,志工們無不兢兢業業在藝文服務的崗位上,用熱忱與專業服務民眾。志工陪伴著屯藝中心成長,紓解了工作上人力的需求,給了很多在地的力量,謝謝志工的無私奉獻。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今年志工隊122名夥伴,提供的服務總時數逾14,000小時、服務民眾約20萬人次,締造了良好的績效。今年度志工隊更有10位志工陸續獲得衛生福利部及臺中市志願服務獎章,證明屯藝志工隊對文化服務的貢獻成績。

得到衛福部108年度績優志工銅牌獎的李涂怡珍,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自100年於外商公司退休後,因喜歡藝文活動,投身志工行列的第一個場所就是屯藝中心。目前也是大墩圖書分館英文故事及國家歌劇院導覽志工,明年的台灣燈會,也沒有缺席!另一位銅牌獎得主陳建平,93年因緣際會下接觸到慈濟環保志工,體會到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付出無所求的志業。後來陸續參加環教志工、中興堂、文資園區的志工,107年也加入屯藝志工行列,在閒暇之餘體會到當志工的快樂。

今年授證典禮加入了服務屆滿十年的志工之回顧影片及頒獎,勾起十年志工們滿滿回憶,在回顧一路走來的服務與奉獻之中,看見自己的初衷及感動,也激勵新的志工夥伴繼續保持熱情,激勵自我成長精進。

屯區藝文中心作為地方藝文的推手,志工們功不可沒。屯藝志工隊的夥伴們秉持著優質、專業、熱情的服務,協助屯區藝文中心各項文化展演活動,志工隊不僅是中心最重要的左右手,也是政府各項文化政策活動的最佳宣傳人員,藉由授證儀式,期許屯區藝文中心志工隊能年年進步。圖/屯區藝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