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防火宣導嘉年華 警局宣導團受邀登台同樂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為擴大宣導119消防節,並體恤警義消人員辛勞,於今(108)年12月21日上午於新市區西拉雅廣場舉辦「2020豬事通‧鼠來興」防火宣導嘉年華會,活動在忠孝國中撼動全場的祥獅獻瑞醒獅開場表演下揭開序幕,市警局犯罪預防宣導團也受邀上台進行有獎徵答,並透過簡單有趣的舞蹈動作教導大家如何破解新興毒品的偽裝,並邀請現場民眾上台一同即興演出,為本次活動增添許多樂趣。

消防局在現場設有濃煙體驗、著火自救、CPR及AED學習操作、水兵橫渡、即刻救援模擬、消防瞄子射水及消防衣著裝等7項實際體驗關卡,警局宣導團也設置反毒關卡,陳列各式擬真新興毒品,讓民眾提升火災預防之觀念及認識新興毒品的危害。

市警局表示:新興毒品常偽裝成零食、餅乾、糖果及沖泡式飲料,最常見的是毒咖啡包,提醒大家如果產品的外觀包裝有重製、開封過的痕跡,成分標示不清楚,或是從來沒有見過的山寨品牌,特別是沖泡式粉末飲品及別人招待的食(飲)品,這些包裝都暗藏風險,切記不要食用,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服用,誤入新興毒品之陷阱。

市警局近來主動出擊配合市府各局處辦理各式宣導活動,且能有效利用民間及其他公部門資源,擴散宣導效益,希望利用寓教於樂的方式,教育民眾提升犯罪預防知能,並透過警消合作攜手讓自我防衛及防災意識向下扎根,打造臺南成為一個安全且祥和的家園。

消防局防火宣導嘉年華 警局宣導團受邀登台同樂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