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故障拋錨路邊 後湖暖警即刻救援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王義進及林保毅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1時許行經轄內台林街與保成路路口時,發現有一名男子站在路旁,不斷看著馬路上一輛掀起引擎蓋的汽車,警方察覺有異,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車車主陳姓男子從嘉義縣竹崎鄉出發到嘉義市區接孩子返家,沒想到在前往火車站途中,車輛行經台林街時發出一陣警示聲後,汽車便無法發動拋錨在路上,初判是電池問題,適逢假日,道路救援電話遲遲打不通,對嘉義人生地不熟,不清楚何處有修車廠,再加上該路段車流量大,讓陳男手足無措,幸好警方行經該路段,主動關心幫忙,先將車輛推至路旁,順利找到車輛問題所在,並協助修繕,讓車輛成功發動,可以繼續趕往車站接孩子返家,陳男原本緊張的心情也隨之平復。

 

陳男為表達對警方之感謝,還特地從車上拿出他自己種的橘子要送給警方,警方恪遵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向陳男當場婉拒退還該份謝禮,並告訴民眾這是警方份內之事,很高興能為民眾解決問題,陳男承諾以後上路前都會先檢查車輛狀況,避免再次發生故障,上車離開前一直跟警方說「嘉義警察有夠讚!」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