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遺失財物 後湖警迅速聯繫領回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張慈容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一名女子至派出所表示拾獲一個錢包,警方與拾得人清點錢包內物品,發現內有鉅額現金,警方掣據讓拾得人收取後,即刻利用系統查詢失主資料,通知失主前來領回。

 

拾得人邱姓女子拿著錢包走進派出所,向警方表示於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診間外拾獲一個錢包,打開發現錢包裡面裝著鉅額現金以及個人物品,邱民心想,失主現在肯定很著急,所以趕緊將錢包送來派出所,希望警方能夠協助找尋失主。

 

員警隨即與邱民逐一清點皮夾內容物,掣據讓邱民收取。經警方查處,錢包的失主為龔民,警方利用系統查詢龔民的聯絡電話,分次撥打了好幾通,均無接聽,最後終於由龔民回電派出所。

 

龔民得知自己的錢包被送來派出所後,覺得非常高興,表示裡面放了自己剛領出來的老人年金及許多證件,如果要辦理掛失、重新申請要費好大的功夫,很感謝熱心的邱民協助將她的錢包送來派出所,也很感謝警方迅速的聯繫她前來領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