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逕躺醫院地上   長竹警熱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婦人逕躺醫院地上   長竹警熱助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劉士豪及葉子豪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某醫院內有一名不知身分之婦人在醫院內徘徊,警方立即趕赴現場後,醫護人員向警方表示,該名老婦人於清晨時段自行走到醫院,並在醫院內走來走去,醫護人員便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但老婦人不理會醫護人員的詢問,並逕自躺在地上要睡覺,醫護人員見狀先讓老婦人躺在病床上休息,再通知警方到場查證身分。

 

警方到達現場警方先詢問老婦人身體有無不適,老婦人表示身體無不適,只想要回家休息,但老婦人無法清楚說出自己的身分,於是警方透過M-POLICE的人臉辨識,查出老婦人的身分,發現住家就在大雅路上,基於安全考量,主動護送老婦人返回住處;家人對於警方的熱心服務,頻頻表達感謝之意,員警也不忘提醒家人應儘量多陪同老婦人及多關心注意其作息與行蹤,避免再次走失情況的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或在其衣物上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