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叔手機遺落小黃 鷹眼警火速尋回好感動 – 焦點時報

印度大叔手機遺落小黃 鷹眼警火速尋回好感動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16)日傍晚17時30分許,新興分局自強所轄區內知名飯店的工作人員,帶著一名印度籍人士夏瑪(SHARMA ROHIT YOGENDRA)先生,神色緊張地走進自強所尋求警方協助,經飯店人員協助翻譯與警員許方愷自行用粗淺的英語詢問其發生經過,夏瑪先生表示胎來台灣洽公,搭乘計程車前往前金區知名大飯店下榻後卻發現不慎將手機遺失在車上,拜託警察幫幫忙。

由於並未記下當時所搭乘的計程車號,警員許方愷協調飯店櫃檯人員調閱監視器畫面,一一比對可能車輛並請失主指認,鎖定車牌目標後,馬上以警政系統查詢司機大哥的聯絡電話並同步聯繫車隊電台雙管齊下,請其廣播麻煩司機送至自強所,不久之後一輛計程車急駛至自強所停下,將印度籍夏瑪先生的手機送了回來!夏瑪先生相當感動,對於台灣人溫馨的人情味與台灣警察的熱心親切的形象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感性著說著謝謝台灣、謝謝你們,向在場的眾人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