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鬥幼犬迷途萌闖警局 熱心警協尋代養歸原主 – 焦點時報

法鬥幼犬迷途萌闖警局 熱心警協尋代養歸原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12)日晚間8時許,一名年輕正妹由男友陪同到鹽埕警分局領取走失的法鬥犬。女主人手持繩索牽著法鬥犬,法鬥犬卻磨蹭著代養的警員洪崇閔,一旁的員警笑稱洪員比較像飼主。吳姓飼主原來暫居台中,將法鬥犬留在高雄家中,上(11)月中旬父母親帶著狗到鹽埕區,孰料法鬥犬在建國四路、興華街口附近走失,父母親遍尋不著又怕女兒傷心,才瞞著女兒。

飼主近日回高雄工作,在家中不見心愛的寵物狗,才知1歲大的法鬥犬(1年狗齡相當人類8歲年齡)走失近月,便傷心欲絕哭了幾天。父母原本不抱希望,因不捨女兒難過,才託身為退休員警的親人到鹽埕警分局詢問,問出狗兒闖進警局由員警暫時飼養。飼主聞訊破涕為笑,翌(12)日到鹽埕分局領回可愛的法鬥犬,狗主人特別感謝熱心員警悉心照顧,人狗團圓為「法鬥迷途記」畫下溫馨句點,並在警局傳為佳話。

上(11)月21日下午,一隻法鬥幼犬尾隨員警闖進鹽埕警分局,活潑可愛的狗兒在一樓警備隊辦公室徘徊奔竄,引起員警注意,到附近店家及住戶詢問都沒有犬隻走失,於是將狗兒帶到寵物店掃瞄晶片,卻發現該犬並未植入晶片。員警立即將犬隻拾獲資料登錄在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網站,以及寵物協尋的臉書粉絲專頁,另為免飼主領取奔波,就將法鬥犬放養在分局一樓,隔了數日便覺公務場所不適合飼養寵物犬,才由警備隊警員洪崇閔帶回家中代為飼養。吃素的洪員素來友愛動物,自掏腰包買了素食飼料、墊子以及禦寒狗服飾,還為法鬥犬取名「麻古」,勤餘即帶犬隻散步,對犬隻悉心照顧,並不停尋找狗主人。

洪員飼養該犬3週,狗主人才上門領回,卸下照顧犬隻的責任,洪員儘管感到鬆了一口氣,嘴裡直說:「為麻古感到高興」,語氣中

還是感覺得到一絲落寞。洪員另籲請飼主為狗兒植入晶片,並上網註記,好讓拾獲的善心人士能幫助狗兒找到回家的路,兩人交談時,只見正妹飼主手牽繩繫著「麻古」,「麻古」卻一直奔向洪員撒嬌磨蹭,顯示對洪員的用心照顧相當有感,讓同仁看了都感佩洪員無私的愛心。飼主離開時對警方的協助相當感謝,員警友善犬隻、愛護動物的舉動,也令飼主備感窩心,對員警讚譽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