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Q版人形立牌 拍照了嗎?「療癒系藝術家」阿布用愛繪製 – 焦點時報

球員Q版人形立牌 拍照了嗎?「療癒系藝術家」阿布用愛繪製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今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義守大學主場周,上周在義大擊退康寧大學,以5勝2敗成績收尾下熱鬧落幕,隨即舉辦球友會,只見滿場球迷開心地與心目中最佳球員合照,害羞又可愛;而伴隨這次比賽呈列的球員Q版人形立牌,也受到球迷青睞,他們由人氣插畫家張椀晴(阿布)繪製,背後的精神與故事亦令人動容。

徐鉦順(左起)與羅建斌搬運自己的人形立牌,模樣逗趣可愛。(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學務處表示,連續幾晚義大主場賽時,均有超過1500人次球迷湧入球場加油,盛況空前,顯示義大校方用心和男籃隊表現已獲球迷肯定;而昨晚最後一場比賽後,來自三民家商的「弟弟們」忙著協助清理球場,球賽期間更扮演重要的支援隊,可說是義大男籃背後很重要的支柱;義大男籃隊的隊長吳彥侖,則代表由衷感謝校方師長和同學們的熱情加油,當見到無論晴雨冷熱都有滿滿支持者,讓他們真正感覺在「家」的溫暖,也更賣力拚鬥,彼此激勵要越打越好!

UBA義大主場賽後隨即舉辦球友會,滿場球迷開心地與心目中最佳球員合照。(義守大學提供)

至於插畫家「阿布」更以小娟教練超級粉絲角色,繼日前參與義大男籃亞軍慶功宴上的球員項鍊與球鞋吊牌設計後,這次又公益繪製義大球員的人形立牌,成為義大主場裡的一大亮點;「阿布」表示,由於「佩服小娟姐把籃球場當家,把球員們的人生當成自己的人生」,越熟悉「一三七聯盟」後,越感覺這些球員弟弟們很辛苦卻又堅強,因此,「一直希望自己能夠也幫忙做些什麼」;因此當小娟姐問她是否能替這次主場繪製球員看板與海報時,她義不容辭馬上答應!

阿布公益繪製義大球員Q版人形立牌,成為義大主場裡的一大亮點。(義守大學提供)

而「阿布」創作原就涵蓋繪製人物肖像,這次特別嘗試以電腦繪製人形立牌,大概花了一個月時間,參考圖像主要由義大助理教練謝宗宸提供,她也會自行上網找尋資料,或是透過觀看過去比賽影片掌握神韻;當被問到「哪位球員最好揣摩?」她認為徐鉦順跟吳彥侖最好畫,因為見過比較多次,而較不容易的則是新球員,或許是因為不夠認識的緣故,至於大家認為哪一個最像本尊呢?則留給大夥自行評比囉。

阿布也與黑人(右)的「寶島夢想家」籃球隊合作,繪製球員小PIN章等圖。(義守大學提供)

被網友喻為「療癒系藝術家」的「阿布」,在21歲時發現罹患罕見的骨肉癌,原本被醫生判定只剩下半年生命的她,不向命運低頭,拾起最愛畫筆投入創作,並成立「阿布布思義‧抗癌藝術家」FB粉絲專頁分享作品,鼓舞了許多人; 她強調,小娟姐總說出了球場,「希望球員們不只是帶走輸贏,更能帶走人生能用得到的東西!」這句話讓她受益良多,且希望透過身體力行影響更多人。

阿布(中)因受小娟教練(左)的精神感動,而樂意幫助球隊,她的乾媽也同樣熱心參與(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