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匆忙停放 找尋不著報案請警助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沈裕憬、林文偉日前擔服10-12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參加健走活動將機車停放在香湖公園附近於健走返回活動地點準備取用騎乘停放機車卻怎麼也找尋不著,就在一陣找尋後發現公園範圍太大,也因剛參加健走活動結束體力已有些透支身體有點負荷不了,所以急忙打電話警方報案尋求協助。

沈、林2員警獲報後立刻趕赴到場關心協助,經與該報案民眾林老先生了解後得知,林民當日因急急忙忙的趕赴前來香湖公園參加健走活動,將機車任意停放後就快步趕到活動會場高興的與友人集合出發健走,當健走返回公園準備取用機車返家時卻發現怎麼忘了機車確切停放於何處,僅記得是停放在公園內的一處角落,林民在公園內附近心急來回遍尋不著停放機車,又因剛健走完體力耗盡尚未完全恢復,就在找尋不到停放機車情況下只好向警方求助。

警方到場先予林老先生安撫找尋不到機車著急情緒後,經與其細心詢問騎乘停放車輛號牌、顏色及特徵等與停放車輛前之行經路線軌跡以研判機車停放範圍,果然經研判後短時間內於公園的一處大榕樹周邊找尋到林民停放機車,讓林民對於警方積極協助將其匆忙停放找尋不到的機車尋獲,於林老先生將機車發動騎乘準備返家時口中直說出,以後會小心停放機車。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所長陳立敏表示,雖本案為民眾匆忙將騎乘機車停放找尋不著之事件,對員警於受理民眾報案後,在短時間內立即積極協助將民眾所停放一時找尋不到車輛尋找,認真積極表現表示肯定與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