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職人體驗 交通萌警闖關趣 – 焦點時報

一日職人體驗 交通萌警闖關趣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教育與生活息息相關,為了拉近警察與民眾的距離,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與遠東百貨嘉義店合作,共同主辦小小波麗士大人體驗活動,「新都心萌警5+1,熱血攏抵嘉」於12/14(六)時登場,台灣西部新都心正是嘉義市,萌警5+1代表「我嘉義」,也代表活動中的各關卡,交通隊-科技、婦幼隊-愛心、少年隊-活力、刑警大隊-勇氣、鑑識科-觀察、政風室-廉能,以有趣的互動遊戲傳達知識,讓小朋友更加瞭解各單位警察的工作內容,自我探索,做為未來職涯考量。

在活動一開始即讓小朋友們穿上藏青色警察制服,小小萌警們依序進入遠百嘉義店館內進行尋寶,運用地圖上的線索,訓練孩子的觀察力,而後在遠百嘉義1F陽光廣場,邀請到了副市長跟我們一起同樂,警察局局長、隊長們共襄盛舉,當然也少不了遠百吉祥物太陽寶寶,緊接著,由保安隊霹靂小組帶來戰技表演「天降神兵」,訓練有素的組員從6樓高快速垂降,展現戰鬥的俐落身手,現場民眾無不驚呼連連,還有婦幼隊進行兒童防身術帶動,家長與小小警察共同學習,保護自己遠離危險。

小小警察最重要的任務是完成闖關,得到5+1的能力,第一關「騎乘哈雷機車GO」,是每一個小朋友最愛的關卡,期待又雀躍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小心翼翼的踩踏油門,同時還要遵守道路交通規則,隨時注意周遭狀況、轉彎要放慢速度,從實際操作中學習,更讓小朋友們印象深刻。第二關「交通安全小尖兵」,由遠百嘉義店的同仁擔任闖關關主,透過可愛的圖示,帶小朋友認識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第三關「犯罪現場蒐證、反毒百科全書」與第四關「交通指揮、兒童保護宣導、青年反毒、廉能」則是由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各單位同仁擔任關主,宣導內容豐富又好玩。

遠東百貨七十週年,在十二月中旬盛大舉辦「新都心萌警5+1,熱血攏抵嘉」活動,讓孩童們在玩樂中學習、遵守規範,落實法治教育,並與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建立良好警民關係,期望未來可以共同合作、打擊犯罪,給嘉義市民更安全、舒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