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遊客返程受困林園 原因竟是「黑油」被偷吃光 – 焦點時報

臺中遊客返程受困林園 原因竟是「黑油」被偷吃光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林園分局港埔派出所所長邱宣博、警員歐進益於108年12月4日16時40分許擔服巡邏勤務,巡經中門路時發現有一輛汽車引擎蓋打開停放路邊,車旁有1名男子神色焦急,遂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助。結果一問之下知悉該名陳姓男子年約3旬,家住於臺中市市區,二日前(12月2日)特地帶著愛妻南下墾丁度假,並打算返程時從雙園大橋先行駛到林園區沿海路,再一路北上後接國道返家。怎料當日才剛下雙園大橋不久,汽車就開始顛頗且引擎發出異音,陳男大驚之下連忙暫停在中門路路旁,想要就近找間汽車維修廠檢查,無奈陳男並非在地人,且沿海路上店家、住戶較少,幸好正當陳男不知所措,到處打電話求救時,就遇到了熱心的員警前來關心。

而綽號「歐巴馬」的歐姓員警也不負他身上美國前總統的外號,在得知原委後立即發揮他熱心服務民眾的精神,當下立即聯繫轄內技術較好的汽車維修廠派員前來檢測,結果檢查之後才發現原本車內充沛的「黑油」(汽車引擎機油)竟然幾乎見底,讓陳男不禁大呼原來故障原因竟是汽車會「吃黑油」(指汽車引擎機油不正常的損耗),要不是自己警覺馬上停下,恐怕還會導致車輛在國道上才縮缸熄火,甚至發生車禍的嚴重後果!而在維修人員一口氣補充了3罐機油後,陳男的汽車終於回復正常行駛,而終於脫困的陳男,也十分感謝警方主動又熱心的協助,再三表示當日天氣驟然轉冷又飄著細雨,如果不是警方幫助,還不知道要受凍多久才能找到人幫忙!

林園分局分局長孫成儒呼籲民眾,在臺灣出門在外遇到困難,千萬不要客氣,隨時撥打110就可以請求警方進行協助!而熱心的員警也會盡力幫助民眾解決困難,或是代為通知相關單位、人員前來處理,讓每位民眾都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