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八旬失智婦呆坐橋上 岡山警助團圓 – 焦點時報

回家真好! 八旬失智婦呆坐橋上 岡山警助團圓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近日南部日夜溫度大,家中如有年長者,早晚出門在外要注意保暖,警方於日前(1)日21時許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岡山河華橋上有名婦人呆坐一旁,體力似乎有點虛弱,因往來車輛頻繁,險象環生,遂報警請求協助。

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巡佐江坤原、警員陳囷嗌獲報立即前往查處,當警方到達河華橋時,果然看見一名老婦人呆坐車道旁,警方將其攙扶至安全處所後,見老婦人講話有氣無力,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身分,便立即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裝置確認身分。

經警方聯絡該名蘇姓老婦人(28年次)的兒子,詢問才知道因晚間家人餐後忙碌,沒注意到有失智症狀的母親獨自跑出去外面散步,由於母親身上衣物單薄,家人心急如焚四處奔走尋找,所幸及時收到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的好消息,兒子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地將母親接送返家,並細心留意長輩保暖以防失溫的貼心之舉。

警方也提醒家中有罹患失智症長輩的民眾,可在其衣服繡上姓名、緊急連絡電話或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供旁人或警方聯絡協助返家,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