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發現騎士身體不適 助其就醫並當保姆 – 焦點時報

警發現騎士身體不適 助其就醫並當保姆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昨(26)日10點,東勢分局土牛派出所警員范振義執行新社花海交整勤務時,發現一名女騎士載著女兒騎車不穩,疑似身體不適,立即上前關心協助騎士就醫,並充當臨時保母照顧女童。

警發現騎士身體不適 助其就醫並當保姆。(記者劉秝娟翻攝)
警發現騎士身體不適 助其就醫並當保姆。(記者劉秝娟翻攝)

土牛派出所警員范振義在石岡區豐勢路、和盛街口執行新社花海交整勤務時,發現一名女騎士載著2歲女童騎車不穩,表情相當痛苦,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心。林姓駕駛(78年次)表示因身體不適,又擔心女童無人照料,便載著女童一同前往醫院看診,不料途中突然渾身發軟無法施力。員警見林姓駕駛臉色蒼白,立即將其攙扶於路旁休息,並通知救護車協助送往醫院就醫。因女童年紀尚小,無法隨救護車前往醫院,員警當起臨時保母照顧女童並通知其家屬。女童的奶奶接到員警通知後,立即趕到派出所接回女童,並對於員警熱心協助表示由衷感謝。

土牛派出所所長廖敏男呼籲,民眾若發現自己有身體不適的情形,不可勉強駕駛車輛上路,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