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移民節慶祝活動16日登場 歡迎民眾作伙來參與 – 焦點時報

南投縣移民節慶祝活動16日登場 歡迎民眾作伙來參與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一年一度的移民節將屆,縣府將於16日在縣府地下2樓大禮堂盛大舉辦「2019走入南投的家-新住民的新故鄉」移民節慶祝活動,邀請新住民家庭及民眾作伙來參與嘉年華活動。縣府期盼本縣新住民們,相約11月16日來參加此次活動,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如同身處在原屬國的親切與溫馨,也體會在本國在地生活的美好。民政處表示,國際移民日訂為12月18日,縣府今年移民節慶祝活動提前於108年11月16日上午9時起舉行,活動內容有新住民第二代NTT樂團表演印尼文歌曲及越南文歌曲、哼哈哈響賀音樂家醉相思旗袍扇舞、新厝里舞蹈班表演的印尼舞、上林全方位舞團表演韓風流行舞等節目非常精彩。
當日活動並有20個以上政府單位輔導業務宣導與諮詢服務以及20個以上民間團體攤位輔導成果發表,內容有人口政策宣導、反毒宣導、反賄選宣導、有獎徵答、柿子包教導製作、新住民茶藝、幸福咖啡、客家麻糬製作、串珠、蝶谷巴特及盆栽組裝,更有香菇炒麵、碗粿、香菇滷肉飯、三明治製作、異國美食、泰式酸辣湯、台式美食及其他DIY等現場學習。活動一開始安排新住民二代桶頭國小王業校長所帶領的NTT樂團悠揚音樂拉開序幕,當天節目精彩可期,現場摸彩獎品琳瑯滿目,如當日新住民們穿著其原屬國服飾來參加者另有禮品贈送。活動會場營造異國風采,讓參加者彷彿置身於外國嘉年華,溫馨又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