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醫管好事成雙,校友同學雙雙獲獎 – 焦點時報

中臺醫管好事成雙,校友同學雙雙獲獎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衛生福利部於11月5日舉辦「第6屆部立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頒發「資深典範獎」、「優良奬」、「閃亮新人奬」、「台灣e院醫療諮詢服務績優獎」及「醫療影像判讀中心績優獎」等獎項,表揚盡責認真、貢獻付出的61位優秀醫師,並肯定他們守護民眾健康的卓著貢獻與付出。中臺科技大學醫療暨健康產業管理系林煥欽校友及黃祺耀同學雙雙獲頒優良獎,全校師生深感與有榮焉,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更豎起大拇指表示,中臺醫管好事成雙,讚!

衛生福利部為表揚部屬醫院積極努力的醫師同仁,由衛生福利部所屬27家醫院共計1,853名醫師中遴選出61位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其中優良獎得獎醫師中有兩位來自中臺科大醫管系。林煥欽醫師目前任職於豐原醫院中醫針傷科,為中臺醫專醫管專科畢業校友,畢業後先後就讀中國醫藥學院藥學系、學士後中醫系,成為中醫師後再次回到中臺科大就讀醫管所,今(2019)年年順利完成碩士學業,再次成為中臺科大畢業校友,所以林煥欽醫師與中臺科大淵源極為深厚,其學習歷程起始於中臺,暫時結束於中臺,可謂有始有終,忠於中臺。

林煥欽醫師表示,非常感謝中臺科大對個人學習歷程的啟蒙與幫助,就讀醫管系碩士班得以提升個人的學術研究,也因此榮獲衛福部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優良獎;黃祺耀醫師目前除了是南投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也是該院重症加護病房專責醫師,醫療工作表現優異,更曾代表南投醫院心臟科參與TCTAP國際會議,獲得個案口頭報告競賽第一名。為了自我充實,選擇就讀中臺科大醫管所碩士班,希望能夠藉此獲得醫療及健康產業管理相關知能,更上一層樓。因此,對中臺科大醫管系而言,畢業校友及在學學生同時獲獎,實在是件雙喜臨門的好事,不僅代表著優秀的人才都選擇中臺,也同樣代表中臺是孕育優秀人才的基地,選擇中臺就是人才。

中臺科大創校50餘年,長期深耕健康醫護產業,培育健康產業優質人才,雖然沒有設立醫學系,但是憑藉著優良的師資及優異的辦學績效,仍能成為健康醫療產業人才的首選學校,校友及學生雙雙獲獎,更是師優生良的最佳寫照,中臺科大將持續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理念,繼續培育更多優秀的健康產業專業人才,為國家社會貢獻一番心力。圖/中臺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