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走失 南門暖警耐心助找到家屬 – 焦點時報

女童走失 南門暖警耐心助找到家屬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張誌明及警員陳俊安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20時40分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民族路與文化路口有一名迷失孩童,警方到達現場了解後,原來係一對年輕夫妻在忙碌一週的工作後,特別利用星期假日帶小朋友前來逛著名的文化路夜市及極具特色的「嘉義首座共融公園」-文化公園等處散步,夫妻倆在文化路逛街時,由母親帶著2歲幼女在攤位選購商品,而父親則在別處選購商品,當下年輕夫妻倆專注在挑選商品,因文化夜市對2歲幼童來說極具誘惑,在好奇心趨使下,即離開母親視線,母親隨即意識到小女孩怎不在身邊,一時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詢問年輕夫妻有關小孩特徵後,立即展開協尋任務。警方隨即依地緣關係,沿途謹慎、細心諮詢數十間店家及逛夜市民眾,不放過任何一絲線索,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順利找到女童,女童一開始不停哭泣,直到育兒經驗豐富的陳員到場後牽起女童的手,細心安撫她的情緒,女童終於敞開笑容,警方立即聯絡女童父、母親前來現場,讓一家人順利團聚。家屬表示往後會更加留意小孩的情況,除對警方的熱心行為感到萬分感謝外,更佩服員警對轄內地區狀況的熟悉,大讚不愧是「人民保母」。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帶小孩外出時應多加留意,防止小朋友走失,或是被有心分子拐走,除了平常多提醒小孩之外,應該請小孩記住與家人聯繫的電話號碼,並且教育小孩在外遇到困難時要立刻請求警方的協助,多一分注意,就能減少一個走失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