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搭遊覽車進香拜拜走失 太平警方助返家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日前1位家住北屯區近80歲的張姓老翁與家人一同搭遊覽車至太平進香參拜知名廟宇,結果下車迷了路,沒在集合的時間內上車,所幸家屬於車輛出發時不久即發現,趕緊向新平派出所報案,員警依照家屬提供的衣著及相關特徵,在離廟宇約3公里的地方發現1名老翁坐在騎樓下,經查詢身分後確認為張姓老翁,即通知著急的家屬前來領回,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熱心為民服務,虔誠的他們也感謝神明的保佑。

太平警分局新平派出所警員單明昊、蘇峻日前傍晚6點多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父親與家人一同搭遊覽車到廟宇進香參拜結果迷失了,請警方協助。」員警立即到場瞭向家屬確認張姓老翁的長相及衣著特徵,亦心想老翁年邁應該走不遠,即以該廟宇為中心沿宜昌路採同心圓方式挨家挨戶梭巡,終於在離廟宇3公里外的路旁騎樓下發現老翁,經耐心關懷及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老翁身分無誤,隨即聯繫著急等待的家屬,終於順利助其返家。

老翁的兒女表示,當天進香參拜不注意造成疏忽,加上父親年邁人生地不熟的,還好沒釀成憾事,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也虔誠的他們也直呼神明保佑。

太平警方持續呼籲民眾,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或失智症的家人,應多留意起居,並在明顯處留下電話或聯繫方式,避免發生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