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嘉訪友迷途 長榮警助老翁返家 – 焦點時報

來嘉訪友迷途 長榮警助老翁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張修瑋、吳宗隆於日前執行20-22時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位於市區文化路噴水圓環附近發現有一名年邁老翁獨自在圓環附近踱步徘徊行走著疑似迷途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協助,張、吳2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

 

一抵達到場就發現報案民眾所報之年邁老翁一個人疑似因為行走的太累而體力不支的坐在地上,且老翁獨坐處旁邊還擺放有助行器,處理員警見狀立即上前與老翁關心詢問,經詢問了解,原來老翁蔡○○ (年齡71歲、台南人)當天獨自從台南住處外出搭乘客運公車來到嘉義市欲拜訪老朋友,然而卻因為太久沒來到嘉義市了致對嘉義市區環境不熟悉於乘坐公車時不慎下錯站。

 

當蔡翁發現下錯站時公車也早已遠離他而去,所以蔡翁只能一個人倚靠隨身攜帶助行器徒步行走在噴水圓環附近,也因為行走的太累了而坐在路旁暫時休息,所幸蔡翁在路上踱步行走及坐於圓環附近休息時被附近商家發現後打電話向警方報案,巡邏員警接獲通報趕赴現場予蔡翁關心詢問了解後,遂透過經由查詢蔡翁身分與其家人連絡上,也因蔡翁迷途行走太累了處理員警遂先將其攙扶載返回派出所內遞上茶水予其暫時休息並陪同等候家屬前來接送。

 

在警方積極協助下,最終讓蔡翁順利的由家屬接送返回台南與家人相聚,警方將蔡翁交由其家屬接送準備驅車離去時,不忘向蔡翁告知叮嚀若有事外出應由家人陪同接送,蔡翁與其家人也不斷地感謝好心報案民眾與警方熱心協助讓他可以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