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生三訪義大 手做小禮物獻祝福 – 焦點時報

日本高中生三訪義大 手做小禮物獻祝福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本各地高中長期以來與義守大學往來友善,其中日本廣島なぎさ高中、北海道大樹町高中已連續三年來訪,並與義大「應用日語學系」密切交流,雙方學生們透過演唱日文歌曲,以及贈送親手做的小禮物,傳達祝福之意,並相約明年同時間再見。

「應日系」學生穿上和服表演日本傳統舞蹈,歡迎日本高中師生。(義守大學提供)

廣島なぎさ高中師生18日赴義大交流參訪,上周24日北海道大樹町高中師生也繼前年、去年之後,連續第三年組團交流,日前參加過參訪團的3位北海道大樹高中的畢業生,目前也正在義大就讀,其中中文已相當流利的小野美流和小丹枝同學,更積極參與接待活動,感覺特別親切!

「應日系」學生演唱日文歌曲,歡迎日本高中生來訪。(義守大學提供)

「應日系」主任李守愛表示,大樹町和大樹鄉於3年前締結為姐妹關係後,雙方互動頻繁,連帶各級學校間交流也更密切,北海道大樹高中此次在教務主任高倉亘帶領下,共有師生40多人前來訪問,來訪的日本高中生更親手製作象徵有緣相逢的五圓硬幣(日文發音和「緣」相同)和書籖,送給每位參與的學生,並精心設計猜謎活動,藉此介紹起緣於大樹町的各種名產、特色和美食,全場反應熱絡;「應日系」學生則穿上和服表演日本傳統舞蹈,並透過分組精心規劃遊程,帶領來訪的高中生深度認識高雄。

北海道大樹高中生親手製作象徵有緣相逢的五圓硬幣和書籤,贈送義大學生。(義守大學提供)

「應日系」李守愛主任致詞時指出,目前有70多位日籍學生在義大就讀,並有逐年增加趨勢,期待有更多日本高中畢業生選擇具國際競爭力的義大就讀,除了可在此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擴展國際視野,並能藉機學習流利中文、英文和各領域專業知識,未來可望成為臺、日與世界的溝通橋樑;11月份將陸續有來自長野、德島及愛媛縣等地的高中生將赴義大參訪,並與「應日系」學生就垃圾處理、淨灘、高齡少子化等議題進行對談,共同關注全球化議題,亦增進臺日年輕人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