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參觀派出所 誕生正義的幼苗 – 焦點時報

種子參觀派出所 誕生正義的幼苗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22)日上午10時左營區文森凱利幼兒園小朋友戶外教學,並至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訪,警員林芸羽及毛穎蓁特別接待小朋友,並為小朋友介紹警勤工作及警用裝備。

當時小朋友一下車跟著老師依序列隊進入派出所參訪,小朋友在值班台集合,並聽著無線電呼叫,小朋友十分好奇並發出驚嘆聲。警方為讓小朋友更認識警察工作,將應勤裝備依序介紹,包含手槍、無線電、手銬、警便帽、指揮棒、反光背心、霹靂腰包、防彈衣(頭盔)及甩棍,並讓小朋友親身體驗。當小朋友重裝體驗時,驚呼警用裝備格外沉重,直呼警察真的太辛苦了!

種子參觀派出所 誕生正義的幼苗【圖/翻攝畫面】

另在警用汽機車認識教學過程,警方開啟警報器及呼叫聲,並告訴小朋友路上如欲警車閃燈呼叫,請提醒爸爸及媽媽讓警車優先通過。現場互動熱絡,小朋友爭相拍照體驗,最後在一陣愛的鼓勵中,小朋友大聲地喊著「謝謝警察哥哥、姐姐,你們辛苦了!」並在不捨中說再見。

警方表示此次藉由幼兒園校外參觀,教育小朋友如有需要幫助,應立即向警察求助,且不再畏懼警察,對於治安工作推動更有向下扎根的效果。

種子參觀派出所 誕生正義的幼苗【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