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力以赴,高市府受獲搜救犬添戰力 – 焦點時報

「犬」力以赴,高市府受獲搜救犬添戰力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108年3月份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接獲寶慶柏油、郡都建設、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捐贈5隻搜救犬Pulo、Porter、Pass、波妞、Parker,並於10月21日辦理捐贈儀式,宣布牠們正式成為高市府消防局的戰力,且廣邀楠梓區幼兒園師生家長約400餘人參加牠們的處女秀,見證搜救犬的服從性與專業性。

同時更利用此次典禮,辦理擴大防火宣導,讓與會師生家長觀賞搜救犬表演之外,也能夠參加由消防局第四大隊、楠梓義消及楠梓宣導義消準備的闖關遊戲:消防常識有獎徵答、消防車射水體驗、消防車器材認識及消防衣體驗、心肺復甦術及AED認識、救生裝備認識及拋繩槍射擊、橫渡過河體驗,度過一個豐富且有意義的上午。

藉由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參與,除了達到學習效果外,更加深養成平日防火、防災的觀念,所謂「多一分訓練,少一分災禍」,當災害發生時,也希望小朋友成為防災小種子,將防救災觀念影響家人與社會,讓社會人人都具防災意識,安全又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