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殺手」VS「漂亮寶貝」熊青少年盃撞球趣味賽誰能封王? – 焦點時報

「天王殺手」VS「漂亮寶貝」熊青少年盃撞球趣味賽誰能封王?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台灣早期因撞球總是吸引不少不良少年幫派聚集鬧事、打架飲酒,導致曾將撞球場列為「八大行業」之一,但隨著近年來風氣的開放、撞球館的轉型及選手的努力,台灣已逐漸接軌世界,在撞球界中嶄露頭角,但3C手遊的崛起以及對撞球的負面刻板印象,仍使大部分少年及家長對於撞球運動充滿陌生與排斥。

『撞』出你的活動力~少輔盃撞球賽【圖/翻攝畫面】

高市警少年隊與少輔會為了推動社區運動風氣,提供少年認識並接觸撞球文化機會,於108年10月19日(六)上午9時30分假傑克撞球館辦理團體輔導活動─「『撞』出你的活動力~少輔盃撞球賽」,本場活動吸引近30名社區少年報名參賽。

『撞』出你的活動力~少輔盃撞球賽【圖/翻攝畫面】

許多少年經過教練說明才知道,原來撞球是台灣「國球」之一。練習過後的少年們在撞球比賽中,每個人都戰戰兢兢,擺出專注的神情,瞄準自己的目標球,展現出帥氣的一面,各個專業的架勢,彷彿就是撞球界的高手們在過招,雖然有時也會出槌,呈現「姿勢一百,球技零分」的窘境,但少年間的相互鼓勵,讓尷尬的場面都能在歡樂氣氛中化解於無形,讓參與活動的少年們直呼「好玩!很有挑戰性!」

『撞』出你的活動力~少輔盃撞球賽【圖/翻攝畫面】

本場活動藉由提供良好的設備環境、專業的教練指導,讓少年重新建立對撞球運動之認知,實際體驗撞球所帶來之樂趣、促進少年間情感及球藝之交流、培養專注、沉靜、耐心、穩定的學習精神及對撞球之興趣。最重要的是,希望少年們能多加運用社區周邊的休閒活動場域及資源,培養有益身心健康的興趣,甩開迷「網」的人生!